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防疫一丝也不能放松发展一刻也不能停步 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20-03-16 10:32:08
分享:

  3月15日,沧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复工复产等工作情况汇报,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度部署。沧州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慧出席并讲话,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梅世彤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宋仁堂等出席。

  杨慧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闻令而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又要看到,疫情防控仍存在着输入性、流动性、聚集性等风险。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强化风险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

  杨慧强调,要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底线,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防疫一丝也不能放松,发展一刻也不能停步。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用力抓细抓实各项防范措施,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千方百计抓好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力有序推进工业、农业、商贸服务业复工复产复市,逐步开放图书馆、公园等公共场所,全面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杨慧强调,要转变观念、抢抓机遇,不断提高执行能力和领导能力。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树立统筹意识和创新思维,防止工作简单化、片面化,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善于在多种约束条件下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要有机遇意识、主动作为,用好各项政策,抓住危中之机,围绕沿海经济带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旅发大会等重点工作,积极谋划和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注重研究深层次问题,在加快企业用工结构调整、推动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拿出新举措、取得新突破。

  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袁志刚、梁英华、张文阁、詹鹏、梁振刚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张国栋、薛泽通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关键词:疫情防控,经济社会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