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沧就“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梓欣
2020-07-03 09:57:43
分享:

  7月1日至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福建带领调研组来沧,就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和《河北省律师执业保障和规范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情况进行调研,并就《河北省多元化解纠纷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市领导谢荣珂、张文阁、闫杰参加活动。

  调研组深入东光县法院、看守所和市中院实地考察,并先后召开座谈会和汇报会,分别听取部分律师代表、律师协会负责人关于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工作情况的意见建议,以及市政府、市中院、市检察院关于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福建表示,要创新方式方法,更好地深入贯彻落实好“一法一条例”,充分发挥律师的职能作用,有效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严格规范律师执业行为。

  市领导表示,沧州将进一步加强“一法一条例”宣传学习,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广大律师的职业行为,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和市司法局要紧密合作、协调联动,严格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进一步夯实法律职业共同体基础,为律师执业依法提供便利,切实保障律师执业的合法权益,为全市法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调研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