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省人大城建工委来沧调研船舶大气污染防治情况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周洋
2020-07-01 10:47:25
分享:

  昨天,由省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杨智明带领的省人大调研组来到我市,就船舶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和开展“6+1”联动监督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恩国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黄骅港煤炭港区和综合港区集装箱码头,详细了解了治理船舶大气污染所采取的措施及成效,船舶排放、燃油使用、岸电建设和使用等方面开展全链条监管工作情况,各部门联合防治船舶大气污染情况以及相关工作机制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并征询了对加强船舶大气污染防治立法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港口与船舶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的环保投入及协调工作,推进船舶岸电等清洁能源的应用,从产品源头上支持港口环保工作的推进。

  随后,调研组来到了黄骅市羊二庄镇,详细了解了关于开展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和违规违建项目等工作情况。调研组认为,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启动以来,沧州高度重视、紧密配合,认真排查问题,有序推进整改,取得初步成效。希望沧州以此为契机,不断推动重点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法律法规落地见效。

关键词:大气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