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加大治理力度全力以赴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18-11-12 16:44:07
分享:

  11月9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题市长办公会,对全市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袁志刚、刘强、李克良、贾兆军、梁振刚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沧州市跟踪研究工作组关于我市今年冬季大气污染成因分析及措施建议,以及相关部门汇报后,梅世彤指出,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我市当前面临的一项紧迫任务,也是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举措,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领域,持续加大治理力度,全力以赴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

  梅世彤强调,要聚焦重点区域打好“组合拳”。中心城区高速合围区内各区县要尽快全面完成“气代煤”“电代煤”任务,对不达标重点工业污染源做到“零容忍”,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物排放;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高于中心城区的县(市),要深挖污染问题产生根源,制定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力做好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梅世彤要求,要聚焦重点时段抓应急应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行业、企业应急管控措施的落实,对应急措施指令,必须做到令行禁止,令出即随;要强化会商研判,坚持日会商制度,用好监测监控预警平台,做好监测数据实时监控,科学预测主要污染物浓度的变化趋势,提前做好预警预判、采取应急减排措施,谋求应急应对效果最大化。

  梅世彤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大治理力度。各级各部门要对“散乱污”企业继续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和整改“回头看”,实行台账式管理,坚决杜绝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要加大洁净煤生产供应力度,制定洁净煤保供方案,完善配送体系,确保群众正常采暖、安全过冬;要加强扬尘控制管理,严厉查处建筑工地“六个100%”落实不到位、露天堆放、非法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抑尘降尘措施得到全领域监管、全过程治理、全方位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散乱污”企业督导检查,以及“双代”和洁净煤推广、成品油整治强化措施等事项。

关键词:污染,企业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