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省全民健身联赛沧州“舞”太极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周洋
2024-04-16 10:41:41
分享:

  4月13日至14日,河北省全民健身联赛太极拳比赛(沧州分站赛)暨第二届“沧海武韵 魅力狮城”太极拳比赛在沧州市举行,吸引了来自各县(市、区)41支代表队、418人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省体育局主办,省体育局武术运动中心、省武术协会和市体育局承办。竞赛项目按A、B、C、D、E五个年龄组别进行,分为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其中,个人项目分为太极拳规定和传统项目,包括24式太极拳、42式太极拳、陈式太极拳、杨式太极拳、吴式太极拳、武式太极拳、孙式太极拳、32式太极剑、42式太极剑、太极(八法五步);陈式太极拳(器械)、他式太极拳(器械)、吴式太极拳(器械)、孙式太极拳(器械)、武式太极拳(器械)、其它太极拳(器械)。集体项目包括集体太极拳和集体器械。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队员老中青结合,活力十足。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太极拳在沧州市有深厚的群众基础,自2020年申遗成功后,习练群众更是呈明显增长趋势。今后,体育部门将适应群众需求,进一步推广普及这一传统武术项目,打造品牌赛事,弘扬太极文化。(记者 周洋)

关键词:健身,申遗,太极拳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