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上班就在“家门口” 顾家增收两不误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梓欣
2024-04-16 10:32:32
分享:

  昨天,记者走进渤海新区黄骅市齐家务镇齐东村的“博源”坐垫加工厂。车间缝纫机的声响此起彼伏,工人们正在赶制坐垫。这个小厂让附近村的多名女性村民在家门口实现灵活就业。

  加工厂负责人程伟林介绍,坐垫厂的员工几乎都是周边家庭妇女,她们大多有着几十年的缝纫经验,稍加培训便可以在这里工作。对于那些缝纫经验尚浅的女工,厂内还有资深员工进行带薪培训,让大家能够快速掌握技能。因为订单多,且销售高峰期用工需求很大,工厂还支持计件结算,让那些无法按时上下班的工人将原料领回家,挣钱顾家两不误。

  “我参加了厂里的缝纫技术培训,不仅增加了一门技能,还能把活儿领回家干,不耽误接送孩子上下学。”齐东村村民温芝霞说。

  程伟林表示,接下来,他们会继续扩大规模,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多接订单,让更多的中老年女性村民能够在照顾家庭的同时,多一份收入来源。

  如今,在齐家务镇通过免费技能培训后参加就业的村民已达到200余名。齐家务镇通过实施“一对一”帮扶,“点对点”精准匹配岗位,让村民实现灵活就业,增加收入来源,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张梓欣)

关键词:黄骅市,缝纫,技能培训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