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沧州故事 | “一年前,我到沧州来养老”

来源: 冀云  作者:代晴 吴浩
2024-02-26 15:46:1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吴浩 通讯员 杨子申 陆雅男 实习生 孙燕 马丽雯

  “我到沧州一年了!”

  “沧州就是我的家!”

  “我会推荐更多的北京朋友来沧州养老。”

  京津冀协同发展步入十周年,养老协同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十年来,三地基于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的便利,持续加强养老资源对接、提升,努力为三地养老协同创造条件,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今年春节,闺女、儿子都来沧州看我,陪我过年,沧州就是我的家!”在沧州市中心医院康养集团公寓内,刚过完95岁生日的北京老人李瑞明,亲切地拉着记者到“家”里做客。

  环顾四周,屋里干净明亮,每件物品都摆放得井然有序。鲜花、图书、全家福照片,处处散发着温馨。

  李瑞明退休前在原北京矿务局煤质化验室工作,20多年前老伴儿去世后,她独自一人在北京生活。随着年龄增大,在外奔波的儿女们开始为她物色养老机构。

  “孩子们也带我转过北京的养老院,条件好、服务好的,费用都比较高。”李瑞明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的大儿子来沧州出差,得知这里有一家沧州市中心医院康养集团,觉得很满意,回去就跟她推荐了这里。

  李瑞明来了一看,这里有独立单间,床头有呼叫器,医生护士上门问诊,每天还有不同主题的文娱活动,赶紧回去收拾东西,不到一个星期就搬进来了。

  “记得刚来不久,我在屋里突然摔倒了,怎么都站不起来。护工小宋听见动静后立马跑进来,毫不犹豫把我抱起,轻轻放在床上。她一边询问我的情况,一边呼叫医生进行身体检查,让我心里暖暖的。平时啊,我也不舍得麻烦护工们,她们把我当亲人,我把她们当孩子。”李瑞明说。

  今年春节,李瑞明的大儿子,还有远在美国的女儿,专程赶到沧州陪她过年。看着老母亲吃得好、住得好、心情好,还结交了几位好闺蜜,都彻底放了心。

  “这么近,那么好,到沧州来养老。”李瑞明由衷地感慨,这里就像一个小型的“建筑群”,医疗服务、康复训练、休闲娱乐,各种需求都能满足。“到沧州,我真是来对地方了!”

  近年来,沧州市加速推进京津冀养老协同发展工作,按照“医养结合”模式提升优质养老服务供给体系,推动养老服务优质项目落户沧州。据统计,2023年,有259名京津籍老年人来沧养老。

  说到新一年的愿望,李瑞明笑着说:“我向很多外地朋友都推荐了沧州,希望他们有机会来这里入住,我们一起安享幸福晚年!”

关键词:沧州市,中心医院,京津冀,协同发展,故事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