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百姓看联播 | 智慧平台通民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12-15 07:31:15
分享:

  小区道路不平怎么办,高层电梯坏了谁掏钱修,村口的断头路啥时候能通车?别着急,打开“孟村民意通”小程序,动动您的手指就能解决!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要让群众表达诉求更便利,政府服务更暖心。这不,沧州孟村就开发了“孟村民意通”微信小程序,不论何时何地,群众发现问题后只需动动手指,通过小程序进行上报、提交,系统就会迅速进行智能化分类,反馈到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解决。

  您可别小瞧它,小程序自应用以来,接受群众反映的各类事件两千余件,办结率高达100%。

  前段时间,刘景福通过小程序反映了因孩子不能继续在当地一家跆拳道社学习,与其产生了关于剩余课程费用退还与否的问题,该事件最终流转至孟村市场监督管理局,该局得到消息后便立即派出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走访、核实,予以调处,最终,经过沟通协商,双方达成一致,跆拳道社退还刘景福相应费用。

  为了让更多群众切身感受到维护权益途径的便捷有效,孟村还推出了“智慧孟村”APP、“社会治理现代化智治平台”等服务群众平台,挂牌成立了孟村回族自治县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化等手段,实现事件处置全链条管理。

  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社会治理服务中心主任刘荣斌说:“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做好这些民生类平台的推广,及时做好线索梳理,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努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

  文案:董肖飞

  配音:董肖飞

  拍摄:孟村融媒体中心

  后期:吴 浩

  海报:董肖飞

  鸣谢:孟村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孟村,群众,民意,权益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