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8项目获省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立项支持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3-01-03 10:28:24
分享: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全省日前公布了74个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立项结果,我市8个农业科技项目获省级立项支持,立项数在全省列第二位,获300万元资金支持,立项数和资助金额均实现我市新突破。

  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旨在支持有望达到批量生产和应用前的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的区域试验和示范、中间试验或生产性试验,为农业生产大面积应用和工业化生产提供成熟配套的技术;通过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的实施将有效促进我省优秀农业科技成果快速转移转化,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加速农业产业化发展,提振县域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我市获得立项支持的项目分别是:河北天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质溶剂新型绿色无苯农药制剂生产关键技术中试与应用、河北旺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嗜热菌腐熟菌剂的中试应用、沧州市牧疆南北农牧机械有限公司自动化猪舍的中试与示范、河北汉青种业有限公司汉青1号种子规模化繁育与示范、河北大禹种业有限公司优质鲜食玉米新品种“白甜糯602”与“白玉糯320”的规模化繁育与示范、沧州市农林科学院黑龙港流域优质旱碱麦种植技术熟化及应用、河北鑫海水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凡纳滨对虾耐盐碱品种繁育技术中试及养殖示范、泊头市蔬宝种业有限公司抗病耐热适宜机械化收获玉米新品种“泊玉66”的繁育与示范。这些项目均是企业结合自身发展需求,与高校院所建立产学研关系,从高校院所转化熟化一批技术水平高、产业化应用前景好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据了解,8个省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在我市的实施,将为培育农业科技型龙头企业,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加快我市农业产业化的步伐,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农民持续增产增收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邓羽 何晴 孙健)

关键词:农业,项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