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献县:“新”学习 “新”收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上
2022-12-05 11:04:00
分享:

  中通吉仓储物流党支部开展“抗疫情,保民生”活动。通讯员 高良库 王楠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上 通讯员 高良库 王楠)“党的二十大报告共15部分、全文14428字,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12月1日,献县红十字救援协会党支部书记孟宪峰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召开了二十大宣讲报告会。据悉,党的二十大闭幕后,献县两新党组织结合实际采取不同方式,在全县两新组织中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献县组织部为全县两新党组织统一购买了500套《党的二十大报告》、1500本新《党章》,确保每个党组织一套报告、每名党员一本党章。同时引导两新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方式,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对报告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华纶棉业党支部、中通吉仓储物流党支部、莫特美党支部、林风律所党支部、育聪学校党支部等两新党组织组织单位全体党员职工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会后,通过召开学习会、专题讨论会等方式,谈感悟、话心声,反响热烈。

  此外,献县县委两新工委组织了10名两新组织负责人和党组织书记加入市、县两级宣讲团,重点围绕两新领域的使命任务进行深入浅出的宣讲。乐寿农牧集团党组织书记秦文安、河北莫特美党组织书记刘双泉、献县农民艺术家协会党建指导员王君深入两新组织开展了4次宣讲,重点讲述“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对两新组织党建发展的重大论述”等内容,带领两新组织党员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追寻党的伟大历程,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精神发挥光芒、让理论指导实践,以实际行动促进经济发展。近日,献县农民艺术家协会打造的全县第一家农民协会党建馆举行了揭牌开馆仪式。同时,中通吉仓储物流20余名快递小哥、美团与饿了么30余名外卖小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保障民生等基层治理工作,发挥新就业群体“移动探头”“流动前哨”作用,通过自身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其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关键词:二十大,两新,党组织,党支部,献县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