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 进入“区块链”新技术时代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8-18 15:21:08
分享:

  市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推进“区块链”新技术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应用,近日正式加入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该合作联盟成员单位包括西安、太原等39家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共资源交易数据通过“易采虹”区块链平台进入数据上链,这是沧州市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继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标证通”掌上办后的再次提升,在我省首次实现了“区块链”技术在公共资源交易方面的应用。

  今年,市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建设,建设优化移动APP、“标证通”等掌上办平台,创新掌上办新交易功能,推动公共资源交易由“网上办”向“指尖办”拓展。此次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公示公告上链共享,借助“区块链”新技术的数据共享、数据加密、不可篡改、全程留痕、可以追溯等特点,提升了公共资源交易数据质量,增强了交易数据的可信度,扩大了信息公开范围,大大促进了公共资源交易的公平、公正、公开、公信,为全省推行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积累了创新经验。

  据悉,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推动区块链技术与公共资源交易的深度融合,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效率和效益,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再上新台阶。(孙卫亮)

关键词:公共资源,区块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