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实现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投标电子保函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刘杰
2020-09-28 10:36:46
分享:

  市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实现投标电子保函功能,并于9月25日顺利与电子保函服务机构完成对接。电子保函业务的实现,标志着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开启了一个新阶段。

  投标电子保函功能实现后,投标人可足不出户全程线上完成投标电子保函申请、审核、支付保费、出单等操作,具备方便快捷、安全保密、降低成本三大特点。同时,电子保函业务有效释放了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沉淀资金占压,降低交易成本,激发企业参与市场竞争活力,市场主体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

  今年年初,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助力复工复产,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力推进全流程电子化建设,实行“不见面”开标,拓展交易范围,优化营商环境。目前已实现包括政府采购、工程建设、土地交易、产权交易、排污权交易等各类交易项目全流程电子化。同时建设完成远程异地评标子系统、手机移动APP、电子档案管理系统、交易数据分析可视化系统、医疗设备采购业务管理系统等功能。为服务对象提供“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大大方便了市场主体,降低了投标成本。

  据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以此次实现投标电子保函为契机,全面推进流程标准化、交易电子化、服务规范化、管理精细化的发展目标,打造公平、公正、公开、公信的交易平台,为广大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提高公共资源配置的效率和效益,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记者 刘杰)

关键词:资源,电子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