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南大港:特色水产养殖迎来了第一期“收货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2-08-03 16:02:30
分享:

 

  南大港千亩水产养殖场迎来了第一期“收货季”。 通讯员 刘运昌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刘淑文 迟春丽 马浩兴)连日来,南大港三分区二虾场千亩水产养殖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南美白对虾迎来了第一期“收货季”,吸引了周边地区众多的客商前来收购。养殖户们在收获的喜悦中不断忙碌着捕捞对虾。现场,一筐筐装满对虾的虾篮刚一上岸就被前来收购的客商抢购一空,充氧装车后销往天津、北京等地。

  养殖户们忙碌着捕捞对虾。通讯员 刘运昌 摄

  近年来,南大港三分区依托辖区丰富的滩涂水面资源,积极招商引资,大力发展水产养殖业,现已形成三大板块,一是2000余亩原始露天养殖区;二是由通发水产投资1800余万元,建设的36000立方水体高密度工厂化养殖棚室;三是以招商带动养殖业发展,打造的渔光互补露天养殖区(约3000余亩)。据了解,露天养殖区每年可产各类对虾60万斤,年产值约1200余万元;高密度棚室养殖每年可错季生产销售南美白对虾50余万斤,年产值更是可达1500余万元。

  下一步,三分区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水产养殖户的政策支持和服务指导力度,积极推进绿色养殖和集约化养殖模式,不断提升养殖品质和效益,实现科学化养殖,为乡村振兴助力。

关键词:对虾,养殖区,水产养殖,南大港,特色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