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8-01 15:49:22
分享:

  7月3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当前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要坚定不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总的战略安排,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科学制定目标计划,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更高标准谋划推动工作,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强市。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抓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坚持以实绩评价干部、使用干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结合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来沧调研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认真研究、用足用好政策,加大项目谋划推进力度,积极争取更多支持。要全面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扎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共识,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团结引导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民主监督”优势,当好“人才库”“智囊团”“专家库”,共同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进一步加强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建设相关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专家治校、专业治学理念,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同时,全面做好杂技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规划,不断扩大吴桥杂技知名度和美誉度。(记者 郭彬 孙健)

关键词:讲话,会议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