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城市更新进行时 | 沧州市新华区全力推进鞠官屯雨水泵站扩容改造工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4-22 10:30:36
分享:

  21户群众完成房屋征收协议签订。通讯员 张军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军)为了完善主城区排水系统,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沧州市新华区集中力量,全力攻坚,于4月20日顺利完成鞠官屯雨水泵站扩容改造工程涉及的21户房屋征收协议签订工作。

  鞠官屯下游排干五渠为沧州市主要泄洪河道,当前排干渠断面较小,沿途有多道闸门,限制了雨水的快速排放。鞠官屯泵站改造工程主要是对排干五渠进行清淤拓宽,起点为永济路北侧箱涵,终点为沧浪渠,全长4945米。

  沿线拓宽涉及的房屋征收,是确保项目如期完成的重要一环。为确保征收工作的高效推进,工作人员在沧州市城管局、资规局、住建局、建投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组织设计公司、施工方多次实地调研、科学论证,最终确定需要征收21户群众房屋。各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协调联动、并联实施,仅用一天就全部完成21户房屋征收协议签订。

  接下来,沧州市新华区将坚决贯彻落实沧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力推进鞠官屯泵站改造工程的施工建设,确保顺利度汛。

关键词:房屋,沧州市,泵站,雨水,新华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