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港首次开展外贸集装箱业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1-10 10:16:50
分享:

  日前,在黄骅港津冀国际集装箱码头,门机吊起的第一个外贸集装箱空箱在石家庄海关所属黄骅港海关的监管下缓缓落地。这批集装箱空箱共5个,将在装载腹地企业货物后复运出境。此次顺利运载,标志着黄骅港外贸集装箱业务实现“零”的突破。

  据介绍,黄骅港海关充分发挥“互联网+海关”作用,促进集装箱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快速通过验核,取得外贸集装箱业务作业资质,为集装箱业务开展打下良好基础。同时,针对企业首次开展业务、不熟悉业务流程的情况,主动发挥职能优势,成立专项业务保障组,为企业提供“点对点”精准政策指导,保障业务顺利开展。

  2021年以来,我市积极拓展港口对外贸易,着力打造国际贸易平台。大力实施港口国际化战略,以外贸业务增量为杠杆,持续巩固西非、南欧、拉美地区外贸国际航线,开通至印度、墨西哥等地的化肥外贸航线,加快推动与天津港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持续拓展外贸进出口领域业务,首次完成了乙二醇单叔丁基醚出口,高钛渣实现首次进口。尤其是河港码头持续提升外贸业务比重,主流品种矿石和高品位铝矾土过港基本实现全部外贸化。同时,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通过落实集装箱码头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简化通关手续、压缩通关时长等措施,全面提升外贸货物进出港效率。

  黄骅港海关副关长刘智喜表示,将继续创新工作模式,提高监管效能,助推黄骅港打造雄安新区出海口,开创全面开放新格局。(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王汝汀 通讯员 李齐)

关键词:黄骅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