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公布13个“揭榜挂帅”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25 10:32:27
分享:

  日前,沧州市聚焦全市传统优势产业和新兴战略产业,通过广泛征集,专家论证,遴选出技术需求榜单13项(具体榜单详见沧州市科技局官网),面向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科研队伍等广发“英雄帖”。

  今年以来,以“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为契机,市科技部门从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入手,通过筛选企业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技术需求榜单,形成一批“揭榜挂帅”项目,提升我市科技攻关能力和创新水平。在积极探索改革科技计划项目组织管理方式的基础上,我市实施重点研发项目“揭榜挂帅”攻关制度,引天下英才打擂接榜,加快推进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公布的技术榜单,涉及河北凯力华维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精致科技有限公司、黄骅市大源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河北天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3个公司,涵盖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等多个行业领域。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揭榜挂帅”项目以企业和社会投入为主,市财政资金给予适当资助,项目要求投入总额不低于500万元,实施周期不超过3年,项目技术、经济指标具有可考核性。我市还将对“揭榜挂帅”项目实行“一对一”重点服务,进行常态化需求摸排、人才与企业对接洽谈、后续政策兑现等全流程跟踪。(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刘天伟 赵镜章)

关键词:项目,产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