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三项目入围全省被动式 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24 11:06:14
分享:

  日前,省工信厅公示《2021年河北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项目》,我市的卡林热泵项目、新型绝热材料项目、装配式建筑PC构件产业化生产基地项目上榜,被纳入滚动支持项目库,获得重点支持。

  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是指适应气候特征和自然条件,通过被动式技术手段,采用保温隔热性能和气密性能更好的围护结构,运用高效新风热回收技术,合理利用可再生能源,以更少的能源消耗提供更舒适室内环境的建筑。其涉及的产业涵盖系统集成技术、节能门窗、保温材料、新型墙体、防水材料、玻璃深加工等。我市一批龙头企业快速成长,为发展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奠定了较好基础。

  卡林热泵研发生产基地位于沧州经济开发区,建有高效热泵与大型工业余热回收热泵机组及大型换热设备生产线,其自主研发生产的STS空气源热泵机组,在除霜、低温衰减、高能效运行、降低噪音等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经权威机构检测,STS空气源热泵机组实现了制冷制热双高效,制热季节能效超出国家一级能效20%,能有效替代燃煤锅炉、燃气锅炉,实现清洁能源供暖。新型绝热材料项目由河北金弘圣达科技有限公司申报,该项目2020年入驻沧州经济开发区,建成后主要生产气凝胶绝热材料、真空节能材料和纤维毡保温材料等。装配式建筑PC构件产业化生产基地项目由位于渤海新区的河北中铁沧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申报,项目投产后可达到年产装配式混凝土PC构件30万立方米。(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刘杰)

关键词:建筑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