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坊首处基坑开挖通过验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23 10:38:04
分享:

  日前,记者在沧州园博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这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一台台挖掘机有序作业,工人们或砌筑或铺设。中国中铁沧州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沧州园博园项目沧州坊第一处基坑开挖工作已顺利通过建设、监理、地勘等单位现场验收,沧州园博园项目顺利推进。

  沧州园博园项目位于大运河沧州段中心城区北部,南北长2.7公里,东西宽1公里,总投资42亿元,共划分5个区域。A区为运河两岸景观带,主要包含3处码头、活动广场、荷花池、园路及景观绿化;B区为河心岛专类植物展区,主要包含百草园、百花园、百果园及诗经园;C区为2号主门区,主要包含广场、林荫树阵等;D区为沧州坊,主要包含商街建筑2.3万平方米,停车场及广场铺装;E区为各城市展园,主要包含1号主门、公共楔、主湖及沿湖布局的地级市展园,计划明年7月底完工交验。目前,A2区南北端地形打造基本完成,南端计划近日种植乔木,北端二级园路透水混凝土已完成施工;D区沧州坊商业街西北角基坑开挖验收完毕;E区北山区域水泥搅拌装机已进场安装5台。

  沧州坊商街位于2号门北侧,呈传统街坊式布局,沧州坊内将建戏楼,这是沧州坊商街的亮点之一,其采用原汁原味的明清建筑风格,在商街北端设置两座四合院。在沧州坊南入口处设置1组三楼四柱式冲天牌楼,与街坊尽端的戏楼形成景观序列关系,彰显传统商街的古风古色韵。

  据悉,因施工项目面临工期短、气候寒的特点,中国中铁沧州项目部为确保工程按期推进,统筹规划,优化专项方案,保质保量进行开挖。同时,项目部充分发挥党团力量,轮流对现场施工进行技术指导以及安全巡视,并加强对施工班组安全教育培训,提升环保施工理念,全力保障现场文明、绿色施工。在气候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做到了人、材、机跑步进场,“人歇机不歇”。截至目前,已完成施工产值的15%,完成“奋战四季度、聚力保目标”劳动竞赛目标的62%。(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玉培 通讯员 赵杨)

关键词:项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