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兴县:把党史学习“端”上餐桌

来源: 冀云  作者:董肖飞
2021-11-23 17:24:2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史得江 张新宇 )日前,海兴县“两新”工委紧扣“求创新、接地气、受欢迎”的工作定位,创新打造“午餐党课”,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企业发展“两股绳”拧成“一股劲”,破解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集中学习难问题。

  河北诚铸机械集团的“午餐党课”。通讯员 张新宇 摄

  在河北诚铸机械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党支部抓住企业中午就餐人员相对集中、时间相对宽裕的契机,在餐厅张贴学习党史学习目录,利用餐厅电视播放红色党史教育纪录片、电影,“自从有了‘午餐党课’,员工可以在午餐时间一边吃饭,一边观看党性教育视频,也不耽误工作和休息,真是一举两得!”诚铸集团员工王治国所说的“午餐党课”自四月份开始在员工餐厅施行,受到企业员工的欢迎。

  通过让企业党员和普通员工在就餐时间见缝插针、化整为零学,“午餐课堂”在33家有条件的非公企业开讲800余场,宣传红色党史、重要会议精神、微视频等学习内容22项,在广大企业职工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破解了企业的工学矛盾,助力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难一公里”,进一步夯实了海兴县非公企业的党建基础。

关键词:海兴,党史,学习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