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五项指标群众满意度调查结果列全省首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22 09:55:05
分享:

  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依托微信小程序、手机APP等信息手段,实现调解协议线上签订、社矫辅导线上进行、微信报警线上视频;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设立举报信箱、开通举报电话、建立举报平台等,积极落实“开门整顿”。这是我市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生动实践。

  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政法队伍,是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市迅速启动,并将其纳入2021年全市重点工作,聚焦关键环节、重点难点,精心组织谋划,全面推动政法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并将其与深入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紧密结合,取得良好成效。在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群众满意度调查中,我市综合排名全省第二,其中,政法队伍纪律作风转变、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为民办实事五项指标均位列全省第一。

  强化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各级党委书记担任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专题研究部署,及时解决重大问题;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承担直接责任,主动检视自身问题,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承担协同责任,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形成全面覆盖、整体推进的工作局面。

  紧扣忠诚主题,夯实学习教育。坚持以中心组专题学习班、支部定期研讨班等为抓手,以政治教育为核心、以党史教育为引领、以警示教育为利器、以英模教育为激励,采取集中讲学、网络送学、交流互学等形式,全方位推进教育整顿向深向实向心。 连续组织开展了党纪党规学习培训、“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评选、“跟班先进找差距”等活动,通过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干警的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担当。

  强化查纠整改,清除害群之马。建立线索办理机制和线索跟踪督办、台账清零制度,组建线索研判处置专班、直查直办专班,确保核查高效、定性准确。聚焦上级挂牌督办的案件线索,启动工作情况日报告、日研判和下沉基层、捆绑作业机制,采取超常措施推进工作落实。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办结的政法干警问题线索和涉黑涉恶案件开展大起底,对收集线索实行编号挂账、常态督账、销号清账,始终保持执纪严处高压态势。

  突出抓源治本,根治顽瘴痼疾。围绕“去存量、控增量”的目标要求,紧盯“六大顽瘴痼疾”,坚持查改治建一体推进,强力根除积弊沉疴。深入开展顽瘴痼疾大起底、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整治一项、销号一项、巩固一项。同时,及时剖析原因、查找规律、补齐短板,全力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

  此外,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抓好建章立制,巩固深化成果。截至目前,全市各级政法单位已探索建立了一系列举措,执法司法监督制约、干警素质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机制更加健全完善。(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张伟 通讯员 沈鹏)

关键词:指标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