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黄骅港多项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0-12-16 17:30:5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李东明 王钜盾日前,记者从沧州黄骅港获悉,截至11月底,沧州黄骅港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27718.2万吨,同比增长5.52%,增速持续上涨;其中,集装箱吞吐量累计完成64.74万标箱,同比增长24.71%,增速位居河北省三大港口第一;外贸吞吐量累计完成6259.78万吨,同比增长32.12%;矿石累计完成6185.71万吨,同比增长27.34%;原油累计完成555.06万吨,同比增长19.8%。

  今年以来,沧州黄骅港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港口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4月27日,该港口首次实现全流程自动化装船作业试验成功,填补了世界散货港口智能装船领域的技术空白。在今年中国港口协会科学技术奖中斩获4个大奖,成为国内首家同时获得创新团队一等奖及科技进步一等奖的港口企业。截至目前,公司装船进度已实现超全年任务464.1万吨。新开通黄骅港至印度冈加哈帕纳姆港的化肥外贸航线,每个月三艘次15万多吨的化肥从这里出口;河钢物流黄骅港公司全力打造环渤海港口群最大的小品种矿现货市场,与16个国家和地区的27个港口建立贸易往来。今年1至10月份累计外贸铁矿石过港559万吨;外贸铝矾土过港386万吨;PMC、印粉等小品种矿最高月过港84.5万吨;外贸兰炭成为稳定的批量出口型外贸货种。

关键词:黄骅港,自动化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