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炼化柴汽比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3-30 09:39:26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曹金龙 刘伟)沧州炼化新建重整装置投产以来实现了质量升级,柴汽比降至1以下,实现历史性突破,每天可为企业增效100多万元,产品结构和经济效益得到进一步优化。

  过去,由于沧州炼化装置结构限制了产品结构,一直以来生产高附加值手段较少,辛烷值受限,2015年之前,该公司的柴汽比为1.96,2016年采取多项措施后柴汽比稳定在1.2左右。为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增加汽油产量和高标号汽油比例,有效解决高辛烷值汽油调合组分不足等问题,提高产品质量,改善经济效益,沧炼利用石家庄炼化公司闲置的半再生固定床重整装置实施异地搬迁,改造为每年40万吨的逆流床连续重整装置。

  新建重整装置于今年3月17日正式进料,3月18日生产出合格产品。目前装置负荷80%,在苛刻度未完全提高的情况下,企业汽油产量已经超过了柴油产量,汽油产量由过去的平均每天2000吨,增加到现在的每天3000吨,按照当前汽油和石脑油价差1500多元计算,每天整体效益可提升100多万元。同时,该装置富产氢气,每天可减少制氢成本近10万元。

  为确保稳定产生效益,该公司狠抓装置平稳运行:一是装置内部实施操作优化调整,进一步提高苛刻度,增强精心操作、精细管理的责任意识,科学操作、优化操作、精确操作。二是系统协调和物料匹配一步步理清,保证优化稳定运行。三是积极争取合理的生产配置计划,同时根据目前产品各项指标结构变化,将芳烃、辛烷值以及各种介质匹配起来,用足每个指标,谋划生产高标号汽油,确保装置发挥最大效用。

关键词:沧炼,装置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