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炼40万吨逆流床连续重整装置正式投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金龙
2019-03-28 10:25:00
分享:

  日前,记者从中国石化沧州炼化公司获悉,该公司年产40万吨逆流床连续重整装置正式投产,实现“安全、环保、平稳、高质量”一次开车成功。这套装置是在石家庄炼化半再生重整装置搬迁利旧基础上的技术改造,是世界上首套由半再生重整改造为逆流连续重整的装置。

  该装置于2015年开始工程设计,2018年12月完成建设,2019年3月17日引入重整进料,18日产出合格产品且操作安全平稳,实现一次投料开车成功。装置最大程度地利旧现有设备和资源,具有节省投资、缩短建设时间等优势,大幅提高了产品的辛烷值、液收与氢产率,为沧州炼化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奠定基础。

  据了解,该装置是继济南炼化、泰州石化之后,开车的第三套逆流连续重整装置。它的成功运行,开创了将先进的逆流连续重整技术应用于半再生重整的改造工艺上,为半再生重整装置的应用开拓了新思路。

关键词:沧炼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