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大雪封城 南皮公安全警出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11-09 10:15:08
分享:

  应对雨雪天气,南皮公安110指挥中心全员在岗在位。通讯员 赵阳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赵阳)11月7日,强降雪天气导致道路积雪严重,给车辆和群众出行带来较大的困难和危险。南皮公安全警动员,深入抗击冰雪一线,全力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和辖区道路畅通。在纷飞飘扬的雪花中,随处可见南皮公安民辅警指挥交通、为民服务的身影。

  为积极应对寒潮雨雪天气,南皮县公安局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强冰雪路面交通指挥疏导,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执勤人员通过警车巡逻、喊话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路面结冰、减速慢行。

  11月7日早晨不到7时,南皮公安交警执勤人员便早早上岗,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加强巡逻,保障道路交通畅通有序。通讯员 赵阳 摄

  南皮交警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加强巡逻,保障道路交通畅通有序。通讯员 赵阳 摄

  上午8时许,一位老人独自骑电动车在风雪中艰难行驶,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提供帮助。通讯员 赵阳 摄

  执勤民警把老人的电动车暂时存放到附近,护送老人抵达目的地。通讯员 赵阳 摄

  7日上午9时,南皮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对方家住贾辛庄村,家里的猪圈被大雪压塌,100多头猪被掩埋,请求援助。

  猪棚被压塌,100余头猪被掩埋,民警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全部救出。通讯员 赵阳 摄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坍塌的猪圈长约30余米,塌的是东侧,且猪圈出入口也被大雪堵住。当时室外气温过低,如果不能把猪迅速救出,将会给村民带来较大损失。民警先在猪圈东侧坍塌处清除出一处出入口,然后与村民一起将被掩埋的猪救出。在成功救出10头左右的时候,猪圈的西侧又发生坍塌。民警赶紧用粗木棍等工具将还未坍塌的地方加固支撑,然后继续进行救援。

  民警们的衣服被汗水和大雪浸湿,鞋子也早已湿透,但他们强忍寒冷,用冻僵的双手继续救援。两个多小时后,民警终于将被掩埋的100余头猪成功转移。

关键词:南皮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