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孟村脱贫户4000公斤滞销雪桃售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08 15:09:33
分享:

  日前,在省市青联委员、市农业新技术协会会长李冬的呼吁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购买孟村脱贫户李崇发家种植的雪桃。不到3天时间,4000公斤雪桃销售一空。

  今年72岁的李崇发是孟村高寨镇小赵庄村人。10多年前,他年仅26岁的儿子因脑瘤医治无效去世,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下很多外债,儿媳也因家境所迫改嫁。为了偿还外债,抚养正在读高一的孙子,年过七旬体弱多病的李崇发不顾自己的身体,承包下30亩土地种植雪桃。但受天气影响,今年李崇发家的雪桃长势不好,而且外观欠佳。一段时间以来,李崇发老人一天也卖不了几十公斤雪桃,这可愁坏了一家人。“可是俺真是不想总麻烦李冬兄弟了,尽管一天卖不了多少,但还是坚持每天走街串户、赶大集,能卖一斤是一斤。没想到,才卖了没两天,俺就接到了李冬的电话,询问雪桃的销售情况。”说起李冬联系好心人帮他卖桃的事,李崇发满心感激。

  李冬说,前些天得知老人桃子滞销的消息后,他联系了另一位省市青联委员、市委党校教师李小娜,两人直接去了老人地里摘桃,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到孟村采摘,减轻老人送货负担。但受疫情影响,不易组织人员聚集性活动。李冬于是在自己的各个微信群里发布呼吁爱心人士购买雪桃的消息,得到了沧县法院、大元集团等单位的支持,大家纷纷慷慨解囊,400公斤、500公斤……不到3天时间,李崇发家的4000多公斤雪桃全部售罄。

  “非常感谢沧州的爱心人士,是大家的善举帮俺全家又一次渡过难关。”接过爱心购桃的名单及购桃现金后,李崇发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玉培)

关键词:孟村,雪桃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