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圆满完成全省地震灾害跨区域增援实兵实装实地拉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9-16 20:20:08
分享:

  沧州消防参演人员携带全部装备器材在雨中徒步行进3公里。通讯员 李玺峰 蔡晓冬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李玺峰 蔡晓冬)9月16日,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使命召唤—2021”地震灾害跨区域增援实兵实装实地拉动在石家庄市灵寿县南寨乡举行。此次演练,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出动地震救援重型专业队共计83人、12辆执勤车辆、2只搜救犬,携带生命探测仪、破拆起重、顶撑支护、警戒洗消等1996件救援器材及72小时保障物资奔赴现场。

  沧州消防参加全省地震灾害跨区域增援实兵实装实地拉动。通讯员 李玺峰 蔡晓冬 摄

  灾情模拟:石家庄市灵寿县发生7.0级地震灾害,受灾严重。由于地震导致道路毁坏,机动车辆无法进入,救援队要徒步行进,还要经过陡坡路段、无桥水域、狭窄危桥等一系列障碍。虽然演练地点正在下雨,但沧州消防参演人员携带全部装备器材在雨中徒步行进3公里,争分夺秒奔赴“灾区”,并快速开展营地搭建、生命搜索、绘制国际通用救援标识、重物移除、立体、斜面支撑等演练科目。

  针对断路、断电、断网极端环境,通信保障分队快速建立基指、前指和灾害现场通信保障体系,确保灾害现场应急通信“组成网、随人走,不中断、联得上,看得见、听得清,能图传、能分析”,保证了全体参演指战员通信畅通无阻。而后勤保障分队克服各种不利条件,在演练现场迎难而上,为参演指战员提供饮食、照明及相关生活保障。

  沧州消防圆满完成全省地震灾害跨区域增援实兵实装实地拉动。通讯员 李玺峰 蔡晓冬 摄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参演指战员面对每个科目都全力以赴,因为他们知道,现在的演练是为了在灾难真正发生时,能够争分夺秒、零失误地挽救更多生命。整个拉动过程秩序规范、组织严密,各部门、单位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参演人员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以过硬的素质和精湛的技能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进一步促进了沧州市消防救援队伍应急救援水平更加专业化、装备携行更加模块化、应急通信更加规范化、战勤保障更加现代化。

关键词:救援,消防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