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黄骅镇:百岁党员给“红领巾”讲红色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1-09-14 08:48:34
分享:

   孩子们抚摸老人的勋章。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高箐 李冠达)“有一次治安军和日本军队密谋,想要一举消灭县城大队。我第一时间将消息传送出去,才让县工部有了充分准备,躲过了这场劫难……”日前,黄骅市沈庄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来到了沈庄村百岁老党员沈一林家中,聆听红色故事,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沈一林194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有着76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已到期颐之年,老人除了有些耳背,精神还很是矍铄。从青丝少年到银发长者,沈一林始终铭记自己在党旗下许下的诺言。76年的党员生涯,他始终本色不改、信仰不变。“是党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这辈子都要感谢党的恩情。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现在的幸福生活。”沈一林老人回忆起曾经的峥嵘岁月,眼眶忍不住泛红。

  老人动情的讲述,用“最鲜活的教材”传递着革命精神,让学生们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跟随着他的讲述,少先队员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深深体会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听了沈爷爷的故事,我们都深受鼓舞,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雄,才换来了如今我们的幸福生活。今后我们更要努力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沈庄小学学生于欣冉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为孩子们讲述革命故事,成为一名‘红色宣讲员’,我觉得特别自豪。”沈一林老人说,希望孩子们能够铭记革命精神,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精神能够代代相传。

关键词:黄骅,老党员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