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打通“大动脉” 畅通“微循环” 加快构建高质量交通一体化体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08 09:38:24
分享:

  9月7日,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市域交通网发展规划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副市长戴树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命脉和重要支撑。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完善全市交通体系、加快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一四五九”工作思路,坚持经济发展、交通先行,抢抓机遇、融入大局,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加快构建高质量交通一体化体系,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局观念、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交通运输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要优化规划设计,细化实施方案,聚焦对接服务雄安新区、港口腹地延伸、畅通中心城区交通、县城互联互通等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加快谋划推进曲港高速、邯港高速、荣乌高速改扩建等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要加强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着力推进内陆港建设,完善铁路集疏运体系,提高国省干道建设标准,打通农村“断头路”,不断完善全域路网结构,实现交通运输高质量一体化。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做大做强市县两级交通投融资平台,加强与央企合作对接,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形成多层次、多元化的资金筹措渠道。要加强道路红线管控,加大规划指导和道路两侧建筑物等管控力度,严禁在红线管控区内建设永久性建筑物,坚决防止侵占道路红线现象发生。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要密切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切实转变作风,对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说了算、定了干,逐条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锲而不舍抓出成效。要强化督导检查,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推动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迈上新台阶。(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彬)  

关键词:交通,循环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