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港—邢台平乡无水港成功签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03 17:49:45
分享:

  9月2日,沧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与邢台内陆港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黄骅港—邢台平乡无水港签约成功。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内陆港为节点、以铁路为大通道,深挖冀中南地区集装箱货源,实现双方共赢。

  平乡拥有各类自行车、童车企业4800多家,可年产童车6000万辆、自行车2500万辆、电动童车6000万辆,年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产量占国际市场的50%、国内市场的70%,全县平均每天产量可达40万辆,每小时就有近2万辆自行车童车产品从平乡装车,发往全国乃至世界。

  据悉,该无水港是沧州港务集团在港口腹地布局的20个无水港之一,将充分发挥邢台货源优势和黄骅港港口优势,继续扩大两地来往货量和货种,持续增强黄骅港在冀中南地区的辐射能力,不断延伸港口服务范围,打造成承接东西、连接南北、覆盖陆路与海路、服务“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和海铁联运国际大动脉,将邢台平乡无水港打造成为内陆“无水港”的典范和黄骅港新的战略基地。

  今年以来,沧州港务集团紧抓“公转铁”运输结构调整机遇,加快推进实施“三线”战略,依托北线朔黄铁路、中线石家庄—太中银铁路、南线邯黄铁路,加速布局内陆港,现已建成山西五台、山西平遥等内陆港。其中,山西介休、平遥至黄骅港的海铁班列自开通以来,基本实现了“天天班”和“重去重回”,名列铁路总公司全国23条海铁快线精品线路榜首,为两地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与推动作用。(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杨秀明)  

关键词:水乡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