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卫健系统346名党员干部献血82600毫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7-23 17:11:54
分享:

  沧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王永梅率先献血。通讯员 崔文艳 陆谦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崔文艳 陆谦)“献一袋热血,庆百年华诞”。近日,沧州市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各下属单位积极响应。346名党员干部职工献血82600毫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传递爱心。

  沧州市卫生健康委精心组织了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扬卫生健康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积极参与献血活动。

  沧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王永梅率先垂范,撸袖献血,她说:“沧州市卫健委作为中心血站的业务主管部门,我们必须走在前、做表率,请大家积极踊跃参加,贡献一份热血、一份力量!”

  献血活动期间,各下属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其中。在献血队伍中,有的是初次献血者,脸上写满了激动与期待;有的则是“献血专业户”,常年都能见到他们活跃的身影。

  沧州市人民医院颐和院区党员干部职工积极献血。通讯员 崔文艳 陆谦 摄

  沧州市人民医院颐和院区院长、颐和妇科党支部书记孙金豹,今年已经58周岁了,但他每年依然坚持献血。在今年年初疫情期间,孙金豹就曾带领党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彰显了一名老党员的风采,为青年人做出了良好的榜样。

  在同事们的感染下,沧州市人民医院颐和院区产科医师黄亚军,也战胜了恐惧,勇敢地撸起袖子奉献了自己的爱心。“这是我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今后我还会积极参与,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黄亚军说。

  “献血是公民应尽的义务,我参加了医院组织的历次献血活动。作为医务工作者,适量献血对自己的身体是没有害处的,希望更多人能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帮助真正需要的人。”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党群部工作人员殷建民说。

  积极献血的党员干部职工收到感谢状。通讯员 崔文艳 陆谦 摄

  前不久,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组织志愿者深入沧州市运河区小王庄镇大圈村,开展了“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院村共建文明家园”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志愿者们走村入户,向村民宣传无偿献血理念,讲解献血知识,动员村民加入到献血者行列,让村民明白献血是完全出于利于他人的自愿无偿行为,通过宣传活动提高村民对献血重要性的认识,提升文明理念,树立为社会做贡献的正能量。

  在沧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带领下,沧州市人民医院颐和院区、沧州市妇幼保健院、沧州市中心血站、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等各个卫生健康系统下属单位,都积极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346名党员干部职工挽起袖口,共献出82600毫升宝贵热血。

关键词:献血,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