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做好保护传承利用三篇文章 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实现新突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2 10:32:52
分享:

  7月21日,沧州市召开党代会专题调研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进行研讨交流,为起草好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十次代表大会报告提出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凡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沧州文化界人士代表、市直宣传文化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发表意见建议。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凡表示,这些意见建议有见地、有价值,将逐条认真研究、仔细梳理,及时向党代会报告起草组反馈情况。

  李凡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运河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着力做好保护、传承、利用三篇文章,加强文化资源梳理,推动大运河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多角度挖掘和展示大运河文化内涵和现实价值,让大运河更好地融入当代、服务为民、造福于民。要聚焦主责主业抓落实,加强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深入传承挖掘沧州特色文化脉系,讲好沧州大运河故事,推动沧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实现新突破,加快实现从文化资源大市向文化发展强市的新跨越。(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王汝汀)

关键词:保护,大运河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