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第五届民间工艺美术精品绝活展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21 15:12:01
分享:

  6月18日,沧州市第五届“大斤杯”民间工艺美术精品绝活展在文化大厦开幕。这次展览共展出工艺美术作品571件,涵盖景泰蓝、剪纸、烙画、布贴画、面塑等,云集了国家最高奖“山花奖”获得者及市级以上工艺美术家创作的作品,代表了目前沧州民间工艺美术的最高水平。市政协副主席梁振刚参观展览。

  展览现场,由国家一级剪纸师宋保树创作的100米剪纸长卷——“辉煌历史 伟大征程”大型剪纸作品,吸引了诸多参观者驻足观赏。这幅作品包含了1921年至今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百件大事,历时两年完成,已经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收藏。除工艺美术家的作品外,现场还展出由西环路小学学生创作的100幅红色主题剪纸和烙画作品,这些作品展示了孩子们的精妙技艺与爱国之心,也展现了红色基因和工艺美术的文化传承。

  据介绍,展览期间,还将邀请沧州非物质文化传承者、沧州工艺美术家等,现场展示“绝活”作品创作过程,与参观者互动,让参观者感受民间独特的艺术魅力。参观者还可以把亲手参与制作的作品带回家。(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王汝汀)

关键词:工艺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