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中国石油开放日:探索“一滴油的奇妙旅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上
2021-06-20 20:5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崔上 通讯员 鹿麒)“原来加到油箱里的油,经过了这么漫长的演变,真的太奇妙了。”6月19日,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分公司与中国石油华北石化公司联合举办的“石油工人心向党”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在河北石油名城任丘举行,现场的石油科普,让媒体记者连声赞叹。

  本次开放日活动中来自长城新媒体、新华社、光明日报、河北日报、沧州日报等22家媒体记者应邀参加,直观了解一滴油的“前世今生”。

  在华北油田,媒体人和消费者代表参观了华北油田科技馆,了解一滴油的生成、发现、开采的“前半生”的旅程。随后在中国石油华北石化公司,媒体记者和消费者代表参观了华北石化炼化装置、环保示范区、管控中心,了解了一滴油的炼制流程。在参观了华北石化后,参会代表来到此次活动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分公司沧州第81加油站,继续了解一滴油“后半生”的旅行。

  媒体人和消费者代表参观中国石油华北石化公司。 通讯员 鹿麒 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演示了油品接卸、油气回收、油品质量鉴别等相关知识,员工们对媒体人和消费者关注的油品质量管控、油品价格机制、便利店商品品类等相关问题进行集中解答,并与现场消费者进行互动。

  “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石油,了解石油人的责任与担当。”很多参加开放日活动的记者表示,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搭建起了企业与媒体、公众沟通的平台,展示了中国石油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生动实践,让公众“零距离”了解、理解了中国石油。同时,也让中国石油更加了解外界变化和公众期待,增进了企地双方的了解和理解,从而可以更好地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作贡献。

关键词:石化,中国石油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