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答对消防知识赠送礼品 特殊自动售卖机亮相街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6-18 17:21:00
分享:

  沧州市民在消防安全知识自动售卖机前,扫码参与答题。通讯员 蔡晓冬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蔡晓冬)6月17日,一台消防安全知识自动售卖机亮相沧州街头,市民只要参与答题,不但能测试自己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还有机会获得礼品。

  这台售卖机设立在沧州市经济开发区兴业路一个十分具有科技感的玻璃房子里,而玻璃房子就是沧州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的便民服务站。沧州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创新宣传方式,自主研发了消防安全知识自动售卖机。 这台消防安全知识售卖机的外形和普通的自动售卖机差不多,有34个小格子,格子里放有方便面、饮料、矿泉水、饼干等10余种物品。

  在这台售卖机的答题系统里,设置了近千道消防知识题库,内容涉及预防火灾、火场逃生、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内容,如“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火警?”“扑救电器火灾不能做的是什么?”“下列哪些物质是点火源?”

  消防安全知识自动售卖机亮相沧州街头。通讯员 蔡晓冬 摄

  答题系统根据奖品的不同金额,设置题目的难易程度。每套题有10道消防安全常识问题,答题方式为选择题。市民只要使用智能手机,扫描自动售卖机上面的二维码,即可进入答题页面。接下来,页面上会出现礼品列表。参与者在列表中选择想要的礼品后,系统会随机出现一套题,全部答对者即可获得自己心仪的礼品,每人每天可参与一次答题。

  据了解,消防安全知识自动售卖机自运行以来,几乎每天都有市民参与答题。目前,这款消防安全知识自动售卖机技术已申请国家专利,今后还会根据情况对系统里的题库进行更新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