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成立残疾人职业介绍机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12 23:18:45
分享:

  记者从市残联获悉,日前,沧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与沧州福恩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河北大唐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沧州市盛鑫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三家机构,签署“沧州市残疾人职业介绍服务(试点)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这标志着沧州市有了专属于残疾人的职业介绍服务机构。

  为充分发挥职业中介和劳务派遣机构作用,加快构建由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劳务派遣公司和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组成的全市残疾人职业介绍服务体系,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市残联积极探索适合残疾人特点的职业介绍新途径,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在我市成立专属残疾人的职业介绍服务机构。机构成立后,在保护残疾人隐私的前提下,将开放同残疾人就业相关的信息数据;开展残疾人的人事代理、求职登记、职业介绍、就业指导、帮助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开发就业岗位等工作。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有求职意愿的残疾人和有岗位需求的企业,可到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和三家机构进行登记,相关信息会在线上就业平台直接对接。此外,残疾人也可到机构接受就业指导、能力测试,便于及时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来源:沧州日报 邢海战 杨婧 马志辉)

关键词:残疾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