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23个非遗项目亮相河北“非遗购物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10 10:06:54
分享:

  6月5日至7日,河北“非遗购物节”暨第九届廊坊特色文化博览会在廊坊举办。沧州传统技艺、传统美术、传统医药类中23个项目亮相,包括张氏糖画、义昌永冬菜、肃宁内画、南皮王厂錾铜浮雕、吴桥石影雕、运河区传统制香技艺等,展示了沧州非遗项目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吸引近300个项目参展,展品达6000多种。活动设置了启动仪式、非遗美食展销、非遗工艺产品展销、“通武廊”非遗精品展、非遗大讲堂、非遗展演、线上观展直播带货、红色文化收藏展等8个板块,搭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交流、展销的平台,推动了非遗相关企业复苏回暖。

  据悉,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促进非遗融入当代社会、融入生产生活,使非遗保护成果惠及大众,为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设文化和旅游强省助力赋能。(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鲁萍 通讯员 徐博)

关键词:非遗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