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2021年司法考试6月10日起报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7 10:25:52
分享:

  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司法部日前发布公告明确,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10日0时至24日18时,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司法部网站(www.moj.gov.cn)报名,考试时间为9月11日、12日;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17日。

  公告明确,报名人员应如实准确填报学籍(考籍)取得时间、专业学历学位、户籍地等信息,并对报名信息作出真实有效承诺。报名人员填报虚假信息或以其他方式骗取报名的,司法行政机关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继续实行计算机化考试,客观题考试实行分批次、闭卷考试方式;主观题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应试人员因身体、年龄等原因使用计算机考试确有困难的,可在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时申请使用纸笔答题方式。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试卷的,主观题考试实行纸笔答题方式。

  据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考的专业学历实行“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新人”报考的专业学历进一步收窄,报考人员须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老人”报考,即为2018年4月28日前已取得高等院校学籍或已取得相应学历人员。同时,我市的孟村、海兴、盐山、南皮将继续实施放宽政策,报名人员户籍在放宽条件地区的,可申请享受放宽政策。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其他事宜,应试人员可登录司法部网站查询考试公告或向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咨询。(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屈鹏)

关键词:司法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