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全省人防系统系列观摩拉练活动在沧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6-03 18:53:00
分享:

  全省人防系统系列观摩拉练活动在沧州市举行。记者 代晴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6月3日,全省人防系统系列观摩拉练活动在沧州市举行。此次活动以人防宣传教育和人防领域安全稳定为主题,河北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郭建英出席活动并讲话。

  3日上午,沧州市人防办在沧州人防广场组织进行了人防专业队呼点点验,消防、医疗救护、防化、通信等人防专业队参加了点验。之后,参加活动人员集体参观沧州人防馆。最后举行了人防专业队演练,共演练人防工程火灾背景下的防化侦测、治安警戒、消防救援、医疗救护、供电抢修、供水抢修等科目。下午,参加活动的各单位围绕人防宣传教育和人防领域安全稳定主题,交流了经验做法和工作打算。

  活动现场举行了人防专业队演练。记者 代晴 摄

  郭建英指出,宣传和安全工作都是极其重要的工作,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近年来,沧州市人防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的正确领导下,直属人防工程建设、宣教基地建设、专业队建设和人防训练演练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宣教基地在防空防灾宣传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人防宣传教育工作在指导思想上要有新定位,聚焦政治站位抓宣传,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聚焦人民至上抓宣传,着力增强人民群众整体防护素质和自救互救能力;聚焦备战核心任务抓宣传,引导群众居安思危,常备不懈。在工作内容上要有新深化,突出抓好人防法规政策、知识技能、价值作用和先进典型宣传。在形式上要有新改进,深化人民防空“五进”工作,用好宣教阵地、主流媒体、新兴媒体和人防战备资源,推动人防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

  同时,各级人防部门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强化人防工程安全管理,强化信访稳定管控,强化人防指挥通信安全管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牢牢把握绝对安全、万无一失的要求,以大格局、大视野、大作为抓好人防领域安全稳定工作

关键词:演练,人防责任编辑:代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