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科技活动周点亮“创新沧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31 09:58:37
分享:

  线上VR展厅,线下展牌展示全市科技创新成果;揭开重点实验室神秘面纱,探析高科技实验的“真面目”;多个科普场馆免费开放,还有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全市科技活动周5月28日落下帷幕,30余项科技主题活动点亮“创新沧州”,让市民“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科技活动周期间,在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运营中心,沧州市一中的学生参观无人驾驶汽车和无人驾驶公交车,感受无人驾驶操控,学习后台控制编码;在沧州市气象局,100余名小学生参观了解气象预报预测、人影作业及指挥等气象科普知识;在激光产业园展厅、高端装备基地及沃克曼、国工信机器人等企业,市民走进科技企业直观科技演示、体验科技成果,现场感受现代化园区的发展历程和科技创新魅力;南皮县举办苜蓿高效栽培技术现场观摩、板材智能排样软件应用与MES数据链接培训会,助力工农业发展……

  据统计,活动期间,全市共开展各类线上线下科普知识讲堂、科技成果展示等活动150多项,参与人数累计超过10万人次,1.8万余名群众接受科普教育宣传,5000余名青少年参与到科技体验展各个体验环节中。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22300余份,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来源:沧州日报 邓羽 申萍)

关键词:科技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