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全市“国字头”渔港达两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31 09:59:16
分享: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了41座第二批国家级海洋捕捞渔获物定点上岸渔港名单,黄骅南排河渔港位列其中。这也是继渤海新区新村一级渔港后,我市第二座国家级海洋捕捞渔获物定点上岸渔港。截至目前,全省共有5家“国字头”渔港。

  渔获物定港上岸是农业农村部为实施渔港振兴战略,切实强化渔获资源产出管理推行的一项重要制度,通过施行渔获物定港上岸,以及建立配套的渔获物可追溯体系建设等措施,实现海洋渔业资源的闭环管理,实现海洋渔业绿色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因此对上岸渔港的停泊和装卸基础设施条件、交易集散能力、污染防治处理、监督管理水平等方面,制定了较为严格的评价标准和要求。

  南排河渔港是农业农村部审批和综合布局建设的国家级中心渔港,总投资3766万元,于2009年9月16日开工建设,2010年底竣工交付使用,后方陆域(渔港服务区预留地)约4.75万平方米。经过多次整治维护与改造,目前,南排河渔港有南北两个港区,其中南港区(原赵家堡渔港)码头长600米、宽12米,可停泊200多艘渔船;北港区(原南排河渔港)码头长923米、宽12米,可停泊300多艘渔船。渔港设有渔政专用停靠泊位两个,并纳入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张振铎)

关键词:渔港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