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职农技专家帮张常丰农业“把脉”开“良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27 10:00:20
分享:

  日前,在海兴县苏基镇张常丰村村南的秋雪蜜桃园内,来自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农科院的专家,仔细察看桃树的生长情况,他们边看边对园内土壤进行取样。

  邀请沧州职院专家来村指导,是张常丰村第一书记张巍婷助力村庄长远发展的又一措施。自2018年5月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她带领村庄入驻淘宝网、邮乐网、融E购、人民优选等网络平台,举办“中国工商银行融e购扶贫年货节——张常丰专场消费扶贫活动”,开启了一个央企和部委联合消费扶贫的新模式,为这片盐碱地带出了一条幸福路。为了更好地振兴村庄发展,针对当前农产品存在小作坊加工、生产量不足、种类单一和面花、辣椒酱保质时间短等瓶颈问题,张巍婷找到职院负责人寻求帮助,得到对方大力支持。沧州职院党委书记冯庆山带领精干的农技专家团队,来到村里“出谋划策”。“桃园在减少种植密度的同时可考虑增加种植品种”“要想延长辣椒酱的保质期就要在包装袋的制作上下功夫”“可将光伏发电的空地利用起来种蘑菇”……

  座谈会上,专家们积极献言献策。冯庆山表示,他们将把张常丰村作为一个样板基地来进行打造,向村里派出农业特派员,持续深入指导。同时,加强对村民农业技术培训,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晓卉)

关键词:海兴,农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