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打造“体医融合”健康管理模式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康学翠
2021-04-21 10:29:36
分享:

  “每天坚持爬墙练习、滑轮弹力带练习,以及站立位反手抓毛巾。”日前,黄骅市民曹金石因肩周炎到黄骅中医院就诊,康复科主任张扬用运动机能监测仪对他的身体进行了监测,根据监测数据,为他开出一份“运动处方”,指导他如何运动。据悉,在黄骅中医院康复科,像曹金石一样患有慢性疼痛的患者,大部分都通过“运动处方”,让病情得到有效缓解。

  据了解,开具“运动处方”,是黄骅市卫生健康局围绕“健康中国”主题,融合体育科学理念与现代医学理念,打造的体医融合的健康管理模式。“运动处方”适合的目标人群有亚健康者、三高人群、糖尿病人、腰颈肩痛病人、运动损伤患者等。开具“运动处方”一般需要了解患者的年龄、身高、体重、心率、血压以及患病史等相关信息,就诊时,患者根据运动机能监测仪器发出的指令,做出纵跳、俯卧撑、单腿闭眼站立等动作,医生通过监测数据,找到适合患者的运动方式和运动强度,有针对性地开具“运动处方”。

  据健康黄骅·品质医疗行动办公室主任张齐介绍,目前,身高体重检测仪、肺活量测试仪、握力测试仪等10余种运动机能监测设备正在进行调试,届时会推广到黄骅市各大医院以及健康小屋,为市民提供免费的运动机能监测。(记者 康学翠 通讯员 高箐 李冠达)

关键词:黄骅,管理模式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