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服务架“金桥”真情助就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2021-04-12 15:20:00
分享:

  记者近日从沧州市就业服务局获悉,一季度,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49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33.9%,比去年同期(2.37万人)增长5%。

  元旦、春节期间,市就业服务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重点对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脱贫劳动力等就业帮扶人员实施就业援助。活动月期间,走访及电话调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就业帮扶家庭2465户,其中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家庭88户,搜集招聘岗位8508个,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342人,帮助1812名就业困难人员享受就业扶持政策。

  春节期间,通过发放“暖心红包”等方式,确保让在沧过年的广大外地务工人员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春节。通过本人申请,所在企业、村(社区)审核申报,区人社局审批,市人社局汇总审核,有6868名在沧过年的农民工符合申请条件,共发放“暖心红包”343.4万元。

  依托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各类人力资源机构积极举办网络招聘会、线上春风行动等系列活动,加大招聘信息推介力度,加强岗位发布、远程招聘、直播带岗、在线面试、网络培训等服务供给。积极开展“131”服务,即根据求职者的特点和需求,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3个适合的岗位推介、1个培训项目。截至目前,全市已组织开展各类招聘活动77场,登记招聘2.8万人,介绍成功0.9万人。针对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将于4月17日组织“第六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

  建立了“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机制”,设立人社服务专员,对全市19550家企业用工进行监测,实时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服务。截至目前,已为275家企业解决用工需求3705人,保证了重点企业用工缺口实时清零。(记者 王汝汀 通讯员 赵军)

关键词:就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