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效益指标大幅提升 利润增速居全省第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1-03-29 15:37: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李双双)今年以来,沧州市上下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规模以上工业经济延续去年以来稳定恢复的态势,市场环境不断改善,利润指标大幅回升,企业效益稳步提升。

  1-2月,沧州市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23.2亿元,同比增长29.8%;累计实现利润总额20.9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8倍,排名全省第三。

  近八成行业保持盈利。1-2月,该市在统计的大类行业中,27个行业整体实现盈利,行业盈利面近八成,有25个行业利润总额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有18个行业利润增速超过100%。从行业盈利能力看,8个行业营业收入利润率超过5%,其中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医药制造业营业收入利润率超过8%,是利润率较高的行业。

  企业亏损情况明显好转。1-2月,规模以上工业亏损企业亏损额同比减少20.4%,减亏明显。截至2月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亏损面为24.9%,同比收窄4.6个百分点,企业经营情况不断好转。

  新增企业上拉作用显著。去年全年年度升规企业317家,月度新建投产企业45家,今年2月新增入统9家规上工业企业,这371家新增企业本期实现利润总额0.9亿元,上拉全市利润增长14.0个百分点,新增企业的入统,为沧州市工业经济快速恢复贡献着重要力量。

关键词:经济,营业,工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