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财经新闻

沧州市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21-03-26 10:19:11
分享:

  3月24日,我市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签署《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十四五”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市委书记王景武、市长梅世彤,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关宏岩出席签约仪式。

  王景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关宏岩一行表示欢迎,向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长期以来对沧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沧州拥有区位、港口、产业、要素、文化等诸多比较优势,发展势头强劲、潜力巨大。当前,全市上下正紧紧围绕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抢抓机遇、苦干实干,加快做大做强“6+5”市域主导产业和“18+7”县域特色产业,特别是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拆促畅增优”等重项工作,在城市拆违改造、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完善黄骅港集疏运体系、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下大力、求突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希望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在沧州新一轮发展热潮中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推动沧州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沧州将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为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在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关宏岩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有关工作情况。他说,沧州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资源禀赋优越、文化底蕴深厚。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将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导向,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机构的特点和优势,结合沧州实际,聚焦重点领域,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助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十四五”时期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合作。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将发挥国家高端智库培育单位优势,充分整合行内外专家资源,主动对接我市发展实际,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沿海经济、大运河文化产业带、智能网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迭代提升等九大领域的重点项目,在政策、产品、资金、资源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助力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十四五”期间,双方力争实现1000亿元的项目合作。

  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学明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詹鹏、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刘勇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签约仪式前,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考察团先后到沧州规划馆、沧州开发区、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实地考察。(记者 袁铮)

关键词:开发,沧州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