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13家企业成第二批省“专精特新”示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1-20 10:01:36
分享:

  日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149家第二批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沧州市13家企业名列其中。至此,我市此类示范企业已有19家。

  此次评选按照企业自愿申报、市级初审推荐、省级选拔审定的程序进行,要求企业细分市场占有率在全国名列前茅或全省前5位,创新能力方面要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设立B级以上研发机构。评选目的是要通过示范企业引领带动众多中小企业聚焦主业,增强核心竞争力,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市此次入围企业主要集中在装备制造业,包括鸿宇通信、汇中管道装备、会友线缆、惠邦机电、东盛金属、神美科技、同力自控阀门、艺能锅炉、彩客化学、华煜铁路、汇东管道、沃润达金属包装、万岁药业等企业,分布在盐山、东光、南皮、吴桥、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等地。这些企业多年来专注某一领域的产品生产和研发,拥有自己的品牌和多项国家专利产品。

  据悉,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有效期三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示范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有效期满后当年可再次申报,未申报企业取消示范企业资格。我市也将创新举措,整合各类资源,加大服务力度,进一步提升示范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记者 刘杰)

关键词:企业,装备制造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