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两项管理经验成省工业企业质量标杆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1-14 09:50:26
分享:

  日前,省工信厅认定15项企业典型经验为2020年河北省工业企业质量标杆,其中,我市达力普石油专用管有限公司基于信息化系统的深度优化质量管理的经验和沧州盐业集团银山食盐有限公司基于AFG质量管理模式的经验入选。至此,全市省工业企业质量标杆达7项。

  质量标杆是指有关组织应用先进质量管理的理念、方法、工具或互联网手段,开展质量管理和改进创新活动,以提高质量水平、提升经营绩效的典型经验。此次,省工信厅遴选范围是工业企业应用先进质量管理理念、方法、工具以及互联网手段,通过引导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周期开展质量管理和质量提升,促进产品、工程、服务质量和经营质量提升的经验做法,并能供其他企业学习借鉴。我市入选的两个管理经验,或是运用先进质量管理理念、方法、工具,促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或是广泛运用大数据、互联网、智能化等新技术手段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使企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协调优化,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根据相关规定,我市将在全市企业推广实施全面质量管理的经验,引导企业内挖潜能、节本增效,有效提升企业的整体绩效和发展能力。同时,这两家企业也将坚持创新引领,积极实施质量管理创新活动,进一步提高质量管控能力,提升企业品牌价值。(记者 孙健)

关键词:企业,工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