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宋仁堂在市信访局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时强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21-01-11 10:18:21
分享:

  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宋仁堂到市信访局调研并主持召开信访工作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部署2021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按照王景武书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以“严细深实快”作风推动信访工作争一流。

  宋仁堂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信访战线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力维护了广大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成绩值得肯定。2021年,要坚持把解决群众急难盼之事作为做好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开展信访重点工作专项“擂台赛”作为贯穿全年的主线,统筹抓好超前防范、事要解决、基层基础、法治引领、责任落实等工作重点,不断开创全市信访工作新局面。

  宋仁堂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最大追求,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要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对各类久拖不决的信访积案,要严格落实领导包联化解责任,做到明确时限、一包到底;对苗头性问题要加强隐患排查,立足抓早抓小抓源头,切实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初始、消除在萌芽。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完善责任清单,厘清职责边界,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要争创一流业绩,坚持以“严细深实快”作风要求办理好每一件信访事项,以誓争一流的信心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向市委及全市广大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记者 李倩)

关键词:信访局,座谈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