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市长王大虎主持召开黄骅港集装箱运输发展座谈会

来源: 作者: 2015-09-01 21:4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6日,市长王大虎在盐山县主持召开黄骅港集装箱运输发展座谈会,分析当前黄骅港集装箱运营工作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研究如何扩大集装箱运输业务,并制定相关推进举措。他要求,要加快提升港口运营能力,提高环境,整合盐山、孟村管道装备制造企业外贸出口资源,拓展从黄骅港下水业务,并在全市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模式,进一步推动港口集装箱业务迅速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河北港口集团渤海港务公司汇报了集装箱运营情况,市商务局,口岸办和沧州海关、检验检疫局等部门单位,渤海新区管委会、盐山、孟村相关负责同志及有出口业务的6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就如何推进黄骅港集装箱运输业务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并针对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大虎指出,管道装备制造业是我市第二大产业,管道、管件产品在国内外有着广阔市场,必须牢牢抓住“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的大好机遇,进一步坚定走产品出口的路子,在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的同时,充分利用黄骅港的区位优势,支持鼓励广大出口企业利用好黄骅港,推动港口吞吐量显著提升,实现港口与管道装备制造产业的共嬴发展。

  王大虎要求,要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的力量,进一步提高企业在港口集装箱上下水的业务量。河北港口集团渤海港务公司要在与天津、大连、青岛等港口对比分析的基础上,围绕“服务、效率、价格”等要素,加快制定相关公开、透明和有吸引力的政策措施,提高运营竞争力。要主动出击,努力开通更多国内支线和国际航线,加密短途航班,提高出航频次,不断扩大港口集装箱吞吐量。渤海新区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体系建设,制定完善支持货代业务、物流运输等相关政策办法,培育引进有实力、有经验、有信誉的货代公司,真正让企业“省心、省时、省钱”。各口岸部门要加强协调合作,建立集装箱运输发展的协调机制,着力优化“大通关”环境,提高港口通关和运营效率,全力打造收费最低、效率最高的口岸,为企业通关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盐山、孟村两县要摸清域内所有出口贸易企业的底数和具体业务情况,通过强化与港口的互动联系,进一步整合两地集装箱和散杂货货源,不断壮大黄骅港吞吐量整体规模。

  王大虎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加强协调调度,形成推进黄骅港集装箱运输发展的强大合力,争取以最快的时间,探索形成盐山、孟村集装箱和散杂货货源在黄骅港下水的经验模式,并尽快在全市推广,促进港口与腹地良性互动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贾发林出席会议。

关键词:市长,黄骅,座谈会

责任编辑:张冲